冥秋殇

周温沙雕梗 第十四章 梦中的你

     在武库事件结束后,周子舒从武库出来给关心的所有人安排好他们的事情后,转身就走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他在做什么,毕竟他走的时候表情相当平静安稳,一看就是十分清醒,完全没有一点不对劲的样子,所以了解他的众人都没敢问他要去哪里。

  

  

  

  

  

  

  

  随后他就离开了四季山庄,叶白衣在他离开的时候至少还是活着的,找到了容家父子的骨灰,带回了长明山,却没有看到温客行的尸体,只看到一个空的冰棺,看的叶白衣眉毛一跳,心道:啧,完犊子了,这个作死的家伙,这下真的完了,看来他还是找到了骨香花了,骨香花: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可以让人尸骨生出奇异香味的一种特殊花类,味道很淡,却不能使用太多,否则会很容易致幻。

  

  

  

  

  

  

  

  此时的周子舒面无表情的抱着温客行的尸体来到了一片长着骨香花的山崖上,足足几百米的高度周子舒看也不看,直接往前一跨瞬间就掉了下去,就在周子舒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去找温客行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个凉冰冰的身体贴着自己,那呼吸声是如此的熟悉,可是呼出来的气息却是冰凉刺骨的温度,随后听见那呼吸声的主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随后开口说道:周子舒,你不要寻死,我既然敢救你,自然也知道我会死在那里,你听我说即便我可以等到大巫他们救了你,我也活不久了,你可知道我为何从来不告诉你我的伤势如何,你是不是以为我只是头疼,略带旧伤?          

  

  

  

  

  

  

  事实上,我和莫怀阳大战的时候中了他下的毒,外加一身旧伤,还有那日他刺破了我的心脉,我的内力不够修复心脉了,所以我选择了最自私的方式,把你留在这个世界上,毕竟你还有许多羁绊,而我只剩了个你还快死了,我就只能这样做了。 

  

  

  

  

  

  

  

  周子舒这才知道了,为啥明明上山前还那么害怕他离开的人,为什么会突然对他撒娇了,甚至是第一次对他那么生气却又那么好哄,原来不是他不想活,是他没有时间去治疗旧伤了,害怕在父母,阿湘,罗姨她们之后,连他周子舒都会比他死的早,所以他哪怕是被自己恨着都不想让自己把他留在那里,这个时候的周子舒第一次有些后悔因为别人生死存亡的事情和温客行吵了那么多次数,搞得温客行现在都死了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安全。

  

  

  

  

  

  

  

  五分钟之后,在温客行的魂魄勉强护住周子舒的情况下,一人一鬼就这么来到了那片长着骨香花的地方了,然后周子舒把骨香花旁边的透明的水晶树(与骨香花相伴而生的可以保存逝去的任何东西,但无法离开原地只能就地处理妥当然后放在骨香花里,否则离地既亡,属于有生命的树木)做成了棺材把温客行的尸体放在了棺材里,随后盖上了透明的盖子然后躺在棺材旁边,看到了坐在身边的另一个温客行,下半身是透明的样子,在周子舒眼里不仅不恐怖反而更美了。

  

  

  

  

  

  

  

  温客行说:阿絮,你这是何必呢,一旦时间到了我的尸体一样会变成一具白骨骷髅,你有必要废这么大劲把我的尸体带来这里吗?

  

  

  

  

  

  

  

  周子舒倒是终于忍不住了,红着眼眶说道:那你呢,明明该去投胎了,为何要跟在我身后不肯去投胎呢?不是因为放不下我,还想在看我最后一眼吗?

  

  

  

  

  

  

  

  温客行的灵魂闻言直接不吭声了,然后抬起头看了看明亮的银色的月亮,然后说了句:阿絮,我过几天就要去投胎了,你要答应我,不要太早来找我,不然我就真的去再死一次!你知道的,魂魄不稳的鬼是很容易就死的,人死了会变成鬼,可是鬼若死了就是真的永远都没了,你知道的!

  

  

  

  

  

  

  

  周子舒闻言直接奔溃了,很委屈的表情,生气的说:你既不让我现在死了来陪你,又不让我忘了你,然后呢?你要让我永远都这么孤独的活着吗?阿行,不要这么残忍,我不可能生活在一个没有你,只有我自己的世界里,就算你会恨我,我也离不开你!别丢下我,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怕被人留下,我也怕。

  

  

  

  

  

  

  

  温客行听到这里,难得的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温柔的看了眼周子舒,接着拿出一个瓷瓶,瓷瓶里有一股淡淡的桃花的香味,隐隐约约的传进了周子舒的鼻子里,随后,温客行说了一句话:阿絮,这里面有三颗丹药,是罗姨给我的,她说一颗吃过后就会让人永远忘了最重要的人,一颗吃了马上死,还有一颗吃了可以把想留住的鬼永远留在身边,但是吃的人会渐渐的在梦里彻底死掉,你要不要吃了试试看?

  

  

  

  

  

  

  

  周子舒听了后毫不犹豫的打开瓶塞,倒出来三颗粉色的丹药(梦魂丹,忘爱丹,还有追魂丹),然后一把塞到嘴里全部咽了下去,随后周子舒一点感觉都没有,就以为丹药没有起作用,可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记忆开始模糊了,温客行的身影在自己的记忆里已经开始逐渐消失,五分钟后,周子舒生平第一次哭的这么绝望,温客行看到他哭的这么绝望,心下一软拿出了一颗蓝色的丹药(飞仙丹)给周子舒喂了下去,随后身穿红衣的温客行就消失不见了。

  

  

  

  

  

  

  

  一个时辰后,周子舒难过的跟来接他的仙界引导人离开了凡间,来到了一个神秘的洞府,据说这个洞府是一个几天前突然猝死的鬼仙留下的洞府,里面好像还有奇怪的东西和鬼怪。

  

  

  

  

  

  

  

  引导人把周子舒引导到这里后立马就转身逃跑了,周子舒还有点疑惑不解的时候就听见了一个低沉的嗓音响起,一声不屑的呲笑声传了过来,周子舒转过身看到一个身穿黑色纱质长袍,脸上带着黑色猫脸型半脸面具,头上带着一根黑色玉质发簪并且顶着一对黑色猫咪耳朵,腰上缠着一把黑色软剑的神秘男人,男人冷漠的开口说了句:吾是此间洞府的主人,吾名日各盺,你以后便随吾在此好好修炼吧!五年内,你若能超过吾的修为,你就可以找吾提个要求,不管你想干嘛都可以。

  

  

  

  

  

  

  

  随后不等周子舒回答就捂着之前温客行消失的时候捂过得位置迅速朝着洞府的深处走了过去,周子舒看到对方捂着之前温客行捂过的地方后,心里不知道为何突然就觉得自己必须死死的跟上去,否则会失去什么的既视感令周子舒快速的跟了上去,不到一分钟就看到了捂着胸口的神秘男子直接把伤口以上的地方直接埋在了一个白色的温泉里,然后面具依然还带着,就是人可能是疼晕了吧!

  

  

  

  

  

  

  

  于是周子舒大着胆子摘掉了神秘男人的面具,一个熟悉的面容尽收眼底,额间有着一个红色的鬼仙印记(是个黑色里带着金色的黑金猫咪的印记,这个猫是镇邪使,可镇压逃出地狱的所有妖魔鬼怪),此时的周子舒心疼的看着全身上下处处都是伤口,只有脖子脸上手上没有伤口的温客行,心想:难怪你要让我三选一,还给我吃了飞仙丹,原来你七天前就成了鬼仙了吗?

  

  

  

  

  

  

  

  是啊,鬼仙无法与其他人,仙成亲,甚至没有神仙喜欢鬼仙,因为鬼仙都是死的很惨,活着的时候还没有快乐过多久的人死后飞升而来的,我周子舒而今如果想在跟着你,就得在五年内修炼到极致,飞升成鬼神,否则温客行的伤势一旦再度发作就是温客行彻底消失的时候了。

  

  

  

  

  

  

  

  想到这里周子舒就把温客行的面具又给他戴了回去,然后轻轻的把自己的衣服一脱给衣服整整齐齐放在背后的温客行的衣服放在了一起随后就给温客行洗了洗澡,接着赶在温客行醒来前离开了温泉,回了温客行的寝室,也是洞府里唯一的寝室,温客行又睡了一会儿才醒过来,然后起身烘干了水滴离开了温泉,打算睡觉的时候,突然看到周子舒,他就郁闷了,因为他忘了把其他的房间收拾出来了,于是只能和周子舒一样,躺在床的外侧双手交叠放在腹部闭着眼睛就睡着了。

  

  

  

  

  

  

  

  随后,周子舒睁开眼里看了眼温客行安静的睡姿然后再度闭上眼睛睡死了过去,五年后,已经成功飞升鬼神体的温客行和周子舒已经在私下里相认了,但是明面上温客行还有一个仙帝赐婚的未婚夫在那里杵着,说起来这个未婚夫周子舒在开始修炼的这五年里面是没少听过的,就是一个很天才的少年鬼神君邪(作者自创的人物,没有原型,这个仙界比较古早,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过林浩远这个名字,这个仙界是林浩远那个仙界),才十几万岁就成了老派鬼神里最年轻的鬼神,如果没有遇到周子舒和温客行的话就一直都是天才,可他俩太逆天了,才五年就从刚刚飞升鬼仙的状态一下成了鬼神,所以这个鬼神很想和温客行成婚,但是温客行三天前就开始单方面的希望仙帝取消婚约了,仙帝看他这几天表现的很冷淡不愿意接受赐婚的样子也只能同意了他的想法,取消了他和君邪的婚约。

  

  

  

  

  

  

  

  接着仙帝派他俩去凡间找一只失踪了许久的镇邪使(温客行曾在原本的凡间院子里养过几天的那只黑猫)黑狱,此时的黑狱正在努力的想从梦里醒来,可他其实是有点舍不得的,为啥呢,因为对他来说梦里的那个男人太温柔了,不管黑狱怎么表示想要离开梦境他都不生气,只是要求黑狱再等等,再等等的。

  

  

  

  

  

  

  

  看着黑狱老想离开,黑狱的爱人也是不想让他失望的,可他现在只能在黑狱梦里存在,一旦黑狱醒了,他就再也不存在了,所以他想给黑狱留个美丽的结局,此时的黑狱觉得自己的爱人真的很好,于是开始慢慢的准备陪着爱人留在梦里的时候,温客行他们找到了他,喊醒了他,然后他和他们一起回去了,到了晚间本以为还可以看到爱人的黑狱直接奔溃了,他能力的爱人变成了光点彻底消失了,他就在想:原来我梦里的你就是我唯一能看到的你了啊!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