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秋殇

沙雕梗 第十三章 三生树下的心愿

 在青丘狐族一直有一个神秘的传说,那就是在三生树(青丘狐族将其称之为姻缘树)下留下的心愿红绳会在许愿的狐仙修炼成神渡劫成功的时候突然实现,所以凡是在树下许过愿的狐仙们都格外的小心翼翼,不敢忘却自己的夙愿尚未达成,从而破坏了规矩。

  

  

  

  

  

  

  

  今天一只即将离开青丘狐狸洞的金色的十尾天狐(修炼到了神级,正要渡劫,但青丘狐狸洞抵挡不了劫雷威力,所以只能离开青丘狐狸洞,跑去了空无一人的不周山顶峰)在离开前默默的双掌合十,在心里默念别无所求,只想顺利飞升成神,可护佑狐族安宁!

  

  

  

  

  

  

  

  其他的狐狸都没有看到青丘狐狸洞族长秦怀章眼里闪过的心疼和担忧的神色,他们只知道今天族里实力最高的少族长之一的周子舒将会离开青丘狐狸洞,去其他地方渡劫飞升。

  

  

  

  

  

  

  

  与此同时在不周山山底被困很久的山主之子,一只金色的食梦小兽(作者私设,与魇兽无关,是单独的食梦兽族,且只吃噩梦,并且可以以噩梦之力帮人抗下神级八十一道劫雷所以格外招人惦记)似鹿非鹿,似虎非虎的但是既有虎的身材又有鹿的骨骼,还长得和鹿很像,只是鹿只有公的长角,而且角很好看,但是这只金色小鹿却是有着两对大鹿角子,都是透明金色的鹿角,在夕阳的照射下烁烁生辉,闪闪发光。

  

  

  

  

  

  

  

  当那只金色的十尾天狐带着劫雷来到不周山的时候,直接懵了,因为劫雷不仅没敢劈他(十尾天狐可以从不周山借用一丝盘古神息,即便是已经塌了的不周山也仍然不是天道可以随意乱劈的对象,所以周子舒受到秦怀章提醒来到了不周山)还全部拐了个弯劈到他身后刚刚巡完山冒出来的灰头土脸的一只小鹿头上去了,八十一道天雷劈完后,本来是仙级实力的小鹿直接顶着个黑漆马拉的形象和金色的十尾天狐一起被劫雷过后的天道赐福金光包裹了起来。

  

  

  

  

  

  

  

  一个时辰后,已经面对面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了一个多时辰的天狐和小鹿终于各自转开了视线一起跳进了眼前的小河里,然后小鹿稍微往小河下面游了点确定不会把水甩飞后就直接在水里一阵甩哒,过了几分钟后,水面略微闪过一丝漆黑的颜色,然后瞬间消失无踪,小河里依然非常干净,然后重新变得金灿灿的小鹿一下跃出水面,看起来很漂亮很唯美,于是天狐就化成人形,一个十分俊美的灰衣男人出现在小鹿眼前,对小鹿说:额,刚刚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哈,那个救命恩人,啊不,是救命恩鹿,你愿意离开这里和我一起去一个鸟语花香世外桃源的地方一起生活吗?

  

  

  

  

  

  

  

  小鹿闻言却是迅速摇了摇头,随后一个青年的呲笑声传到了天狐耳里,随后小鹿的体型拔地而起,化作一个身穿金色收脚狩猎广袖长袍的青年男子,头顶两对透明金色鹿角,脖子上戴着一个只有天狐自己用过一次的金色丝带穿着的金铃铛,然后这个青年抬起头看向天狐俊美的容颜,只一瞬就低下了头,天狐却是楞在了那里,因为他觉得那个铃铛有点眼熟,随后就看到一双光溜溜白皙嫩滑小巧玲珑的脚丫子出现在自己眼前,随后身后传来一股血腥味。

  

  

  

  

  

  

  

  天狐转头一看发现身后不足五步距离躺着一片妖兽的尸体,然后戴着铃铛的青年舔了舔正在渗着黑血的手掌上留下的伤口,接着直接挡道了天狐身前,桀骜不驯的开口喝到:还不滚出来吗?就凭你们是打得过他,还是打得过我?赶紧麻溜的给我圆润的走出来(滚出来的文雅说法,小鹿骂到一半才想起来身后有人)。

  

  

  

  

  

  

  

  随后空气中一阵诡异扭曲波动过后,一群造型诡异,长相奇葩的人出来了,无一例外的都顶着四个鹿角,之见他们讨好的看着天狐身前的小鹿,小鹿说:这些被我打死的都是什么鬼?

  

  

  

  

  

  

  

  食梦小兽族的其他人全都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他就知道问也没用,直接气的抬手一挥,带头的那个叫吴常硅的那个家伙直接走进了几步,然后掐指一算就知道了是五圣庄(高崇他们五个)还有鬼渊宫(容家四口)一起连手对付他们不周山脚下的青崖峰的手段和阴谋了。

  

  

  

  

  

  

  

  此时的小鹿有点不耐烦的朝着吴常硅的方向瞪了过去,吴常硅感受到自家少少主那个凶残的死亡射线后,直接走到了小鹿的身前,对着小鹿耳语了几句,然后迅速的抬脚离开了小鹿的方圆五里之内,此时的天狐周子舒无语的看着吴常硅的动作和其他九个奇形怪状造型装扮的鹿角人(是周子舒目前的看法),随后周子舒都被(周子舒刚刚偷听到吴常硅喊他了温客行)小鹿那一嗓子吓了一跳,直接习惯性的抽出腰上别的软剑,一剑过去看到了一片会隐身的刺客,然后转身说了句:你叫什么名字啊?恩人,我想报恩,不过报恩的方式我想自己选。

  

  

  

  

  

  

  

  小鹿抽了抽嘴角,随后无语的偰了周子舒一眼,然后开口用低沉悦耳的声音说了句:我叫温客行,不过你还是早点回家去吧,我是不周山少主。    

  

  

  

  

  

  

  

  负责守护青崖峰的安危,况且你被雷劈的时候,我正在巡山,岂知竟然被你的劫雷劈了个外焦里嫩的,这套衣服我下次再还你好了,还有我要继续去巡山了。你要是没事的话就赶紧回去休息吧!

  

  

  

  

  

  

  

  周子舒红着眼眶装可怜,红兮兮的眼睛里水汪汪的,带着一抹祈求和害怕的神情看着他,外表看起来相当高冷淡漠的温客行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好吧,那你就跟着我吧!不过我还是要提前告诉你,这里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有刚才那种会隐身的刺客,他们是五庄的人,他们一直希望逮到我们不周山青崖峰以及青崖宫的守宫人,也是我们食梦兽一族的成年的食梦小兽族人,好方便不做噩梦,不被梦境惊到,所以我们现在都是每天三次巡山,每次巡山,起码有十到十五个成年食梦小兽族人一起出去巡山。

  

  

  

  

  

  

  

  不过我和其他族人大不相同,他们食梦能力一流战斗力一般,而我训一次山可以解决其他族人废几百年才能解决的几千波刺客妖兽,而你刚刚劈死的恰好是最后一波了,我现在要下山出去一趟,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周子舒点了点头说:我愿意跟你一起去山下,你就带着我吧恩人!

  

  

  

  

  

  

  

  温客行又叹了口气说道:你有乳名吗?我爹娘叫我阿行的,你只要不叫我恩人,那么叫啥随便你好了,拉好了,别把我的腰带别断了就行。

  

  

  

  

  

  

  

  说完温客行就把刚刚缠住周子舒手腕的那红色腰带的另一边的头头子缠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然后直接抬脚就朝着山下走了过去,周子舒看着对方红透的耳尖,开心的追了过去,说道:温温,我的乳名是周絮,以后我就喊你温温了。

  

  

  

  

  

  

  

  本来正大步流星往前走的温客行听到温温的时候,脚下一个踉跄差点就摔了一跤,然后温客行迅速稳住自己的走路速度,然后算是接受了似的说了句:那我以后叫你阿絮了,我要去山下镇上买点东西,倒是要辛苦你一下了,我要给我家的三个长辈带点东西回去,可能要麻烦你帮我扛回山顶去了。

  

  

  

  

  

  

  

  随后温客行就红着脸窜到前面去了,然后周子舒就迅速的追了过去,白鹿镇的某个成衣铺子里和老板询问着他师父叶白衣之前定做的东西和衣服做好了没有啥的,老板听他问起了,就直接跑去后面给他搬来了好几个精致的木质箱笼,大小和寻常人家的床头柜的大小一致。

  

  

  

  

  

  

  

  但箱笼虽小,却也架不住里头的东西,杂七杂八的一大堆,分量都很足,所以区区四五个箱笼,愣是装下了几百斤的东西,接到手上的时候温客行的胳膊都差点抬不起来了,但是温客行力气很大,随便一巴掌过去足足有万斤的重量了,于是轻轻的往上提了下就牢牢的抱在了怀里,然后周子舒扛着身上挂着的一堆东西跟着温客行一起通过老板给的传送符回到了温客行在不周山山顶的家里去了。

  

  

  

  

  

  

  

  不周山山顶,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清净优雅的院落落入眼底,温客行带着周子舒穿门而入,周子舒有点惊讶了,随后他就一路跟着温客行一路从门口穿到了大厅里面,然后看到了坐在主位上的三个看起来和温客行差不多大的年轻的人,随后温客行把怀里的箱笼一把怼到了坐在最左边的那个人怀里,然后气鼓鼓的说了句:你个老怪物,一天天的就知道买东西,就不能少买点吗?整整五箱,再多一点我就累死了好吧!

  

  

  

  

  

  

  

  叶白衣闻言本来都差点拍到温客行鹿角上面的手臂也收了回来,然后转身打开了箱笼上的金色锁头,然后把盖子掀开,里面全是一些精致漂亮的首饰金银玉器,甚至还有一把泥金扇面的玉骨折扇,一对白玉哨子,一对有两层带着套圈的手镯(不是双响环,是造型很像的一个样子的一对粉色的玉镯子)还有一个雕刻着金色天降赐福麒麟的粉色玉石印章,叶白衣把这几样放在最上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放在了温客行的荷包(叶白衣亲手做的储物空间,有一个占地面积足有百多平方米的别墅大小)里,然后就隔空把箱笼都放到了温客行的房间里。

  

  

  

  

  

  

  

  温客行疑惑的看着叶白衣,叶白衣却只是抬起头淡淡的看了此时已经成功飞升成神的周子舒和被迫挨过了劫雷然后同样飞升成神的温客行俩人一眼,然后就转过头和罗浮梦以及温敬说了句:你俩看看,你们儿子出门训个山的功夫,儿媳妇都给你们带回来了一个呢,还是青丘狐狸洞秦怀章族长那一脉的少族长呢!

  

  

  

  

  

  

  

  温客行闻言直接吓得一哆嗦,差点就忍不住想揍师父,欺师灭祖的时候,周子舒来到温客行的身边转过身对着罗浮梦和温敬两口子说起了自己渡劫时发生的事情。以及连累温客行被劫雷劈了个外焦里嫩,而现在他想跟着温客行报答温客行当时的抵身之恩,还有随后的又一次救命之恩的想法,罗浮梦和温敬表示只要周子舒愿意和自家儿子成亲,那么他俩谁做姑爷都可以。

  

  

  

  

  

  

  

  温客行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就是发了个呆的功夫,自家爹娘就把他卖给了周子舒当媳妇儿了,并且此时都提起要把青丘狐狸洞直接整个移迁到不周山来了,温客行以为周子舒的父母兄弟不会同意呢,结果秦怀章和洛紫韵(作者自己起的名字,作者真的没找到秦夫人的名字,情勿深究😭😭😭😭)还有秦九霄和静安就没有一个是摇头拒绝的,然后叶白衣直接移山倒海,瞬息之间就把整个青丘狐狸洞移迁到了不周山山顶这个清净优雅的院子里。

  

  

  

  

  

  

  

  温客行看着眼前有点眼熟的秦怀章和洛紫韵有点疑惑,而此时的秦怀章和洛紫韵却是认出了唯一的亲传小徒弟温客行来了,于是秦怀章拿出了一根品相极其精致完美的白玉长萧,温客行瞬间惊悚不以的看向了秦怀章和洛紫韵,随后委屈巴巴的说着:好想找到一个机会出去找找当年自己第一次出门巡山的时候,遇到的师傅师娘了。

  

  

  

  

  

  

  

  秦怀章和洛紫韵一看到温客行那通红的眼眶就心疼上了,然后秦怀章赶紧把玉箫塞到了自家亲亲徒弟手里,洛紫韵则是拿出了一个白玉所制的镂空额挂,额挂最下面坠着个小鹿,俨然就是温客行初次遇到秦怀章和洛紫韵他们俩的时候留给他们的样子。

  

  

  

  

  

  

  

  温客行开心的接受了师娘的亲近,由着洛紫韵给自己换了个发型,左边耳朵后面编了个很细的鱼骨辫直直的垂落在腰间,其余的头大就被额挂和一根金色的发带分开了(作者个人感觉这个发型其实挺好看的),随后洛紫韵就拉着温客行出了大厅,然后来到了温客行之后每次巡山经过都要走上一次的地方,然后洛紫韵问到:乖宝,你跟我说说,你脖子上这个铃铛是不是我儿子周子舒那个憨批的东西,我看着他所有的衣服里就今天这套金色的狩猎长袍上头少了个铃铛呢。

  

  

  

  

  

  

  

  温客行点了点头,随后无奈的说:师娘,师兄他是不喜欢女的,还是不喜欢人形的生物啊!我当时刚刚巡完山脚和山腰打算巡山顶的时候,他那个劫雷啪叽一下就朝着我劈了过来,等雷劈完,我都成黑的了。

  

  

  

  

  

  

  

  洛紫韵却是有点子心虚了,为啥捏?因为他和秦怀章当初打听到:不周山上有仙鹿,四个鹿角都很美,不爱吃饭爱吃梦,劫雷来袭一身扛。     

  

  

  

  

  

  

  

  于是算出周子舒神劫将至的时候,就忽悠他说不周山上已经没有人了,渡劫可以不用波及到无辜生灵,结果他们两口子哪里能想到不周山是每天都有人在巡山的,这可好,还把小徒弟给埋坑里了,啧,心虚啊!

  

  

  

  

  

  

  

  看到师娘脸色一变他就知道了,师娘他们青丘狐狸洞那边都知道那个可以替人渡劫让人飞升率达到百分百的人手一个食梦小兽在手,天下哪里都能横着走的传说,毕竟他们确实可以替别人顺利度过神劫,飞升成神,还可以帮助别人化解噩梦,这自然是最好的天然睡枕了,岂能不遭别人惦记觊觎呢!

  

  

  

  

  

  

  

  此时的温客行脸都白了几分,对着洛紫韵说:我们不周山之所以每天都有人换着巡山是因为之前不知道从哪里传出去的我们族人既能吞食别人的噩梦,又能帮助别人白日飞升成神,所以就被人抓走过一批小孩子(不到五岁的幼崽期食梦小兽族的幼崽),然后过了几天又回来了,却只是一丝残魂执念回来了,说是死了后发现有人故意针对我们族群呢!

  

  

  

  

  

  

  

  洛紫韵听到这里气的不行,但是再看看温客行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还没有找到凶手,不然他就不会亲自一天几次的不断巡山了。

  

  

  

  

  

  

  

  于是她就问到:乖宝,你知不知道是谁干的这事情,还有追杀你们族人的是谁啊?

  

  

  

  

  

  

  

  温客行闻言气愤的看着五圣庄和鬼渊宫的方向说到:是他们鬼渊宫和五圣庄干的,还号称是神族名门正派呢,我呸,那个鬼渊宫听名字就不是啥好东西了,还名门正派,上次我巡山看到他们鬼渊宫四个首脑在偷东西来的。

  

  

  

  

  

  

  

  洛紫韵听完后,一脸嫌弃的表情瞪着此刻正在集结手下打算夜袭不周山的鬼渊宫和五圣庄的方向,而温客行则是又带着师娘往前走了几步,彻底完成了今天的巡山任务,同时发现了林子里埋伏的刺客妖兽,然后他抬手甩了一个药囊出去,瞬间就把那些隐身的妖兽的隐身天赋直接破解了,一大片白色(温客行撒的显形粉)的妖兽趴在树上,死死的看着树下。

  

  

  

  

  

  

  

  而在刺客上方五十米的位置都是食梦小兽族的坐骑,冰属性的寒冰凤凰的窝点,每个树杈上最少都有一个凤凰住着,它们此刻正眼冒绿光的盯着下面的那些刺客妖兽的身影,久久不舍得移开视线的样子。

  

  

  

  

  

  

  

  洛紫韵看到那些寒冰凤凰活像饿死鬼似的盯着那些刺客妖兽还眼冒绿光的样子后,无语的捂着脸,哭笑不得说:我的天呐,乖宝,你们山上是没有好吃的吗?它们看起来活像饿死鬼似的,堂堂凤族怎么还吃上妖兽了不成?

  

  

  

  

  

  

  

  温客行闻言一个踉跄差点就脚一滑一头载下去了,随后他稳了稳身形,然后转身对洛紫韵说:不是,师娘,它们是对那些刺客妖兽的荷包感兴趣,那些家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天灵芝(九千年以上的血红色灵芝会自动变成雪白色的样子看起来酷似天边的云,所以被称之为天灵芝,属不周山青崖峰顶峰向阳山脉所生),然后我有一次拿药粉腐蚀他们的尸体的时候荷包里的天灵芝漏出来了,所以它们就惦记上了。

  

  

  

  

  

  

  

  洛紫韵倒是惊讶了,毕竟她还是姑娘的时候是见过天灵芝的,可是那时候的天灵芝在中间的位置上还是有一坨是血红色的颜色,可眼前这个却妥妥的只有一片雪白的颜色,看起来都舒服多了,难道真的是山脉不同的原因吗?

  

  

  

  

  

  

  

  此时的温客行并不知道自己的族人之所以可以替别人渡过劫雷就是因为眼前的天灵芝是老一辈的食梦小兽族人们从九色鹿王娜月的故乡九游鹿山连山脉带灵芝一起移迁到不周山青崖峰上来的时候,灵芝有了异变就成了雪白色纯洁无瑕的模样,他此时还不晓得五圣庄和鬼渊宫仗着自诩神族名门正派的名义偷偷采了不少的天灵芝在加上之前抓到的幼崽们身上抽出的血液、还有仙魂练出来的渡劫丹虽有不好的副作用,却仍然可以令人成功飞升成神,唯一不好就是炼丹过程材料阴毒所以吃了丹药的人实力只有正常神灵的一半,甚至是三成左右的功力。

  

  

  

  

  

  

  

  但是由于这个东西确实太过阴毒所以,温客行当时撞破,打断后,五圣庄和鬼渊宫倒是没有再来一次的勇气和胆量了,可是洛紫韵是听说过那件事情的,她知道五圣庄和鬼渊宫的底细,所以此时她是真的被吓得一身冷汗,随后她偷偷的给秦怀章穿了个信,只有几个字:那件事,是真的,被阿行打断了。

  

  

  

  

  

  

  

  随后她和温客行看着凤凰们合力布下了寒冰结界,笼罩了整个不周山,然后所有最后一批想要和山下五圣庄和鬼渊宫里应外合的此刻妖兽瞬间变成了一地冰碴子,然后温客行撒的白色药粉再度起了作用,直接把冰碴子化没了,山下领头的高崇和容炫此刻已经有点等不及集结人马(刚刚被凤凰冻死的那批白痴)的速度了。

  

  

  

  

  

  

  

  容炫和高崇他们刚要攻击的时候,秦怀章、周子舒、秦九霄、静安和温敬、罗浮梦已经带着吴常硅他们一起出了结界,对着容炫他们率先攻击了起来,不到一分钟时间,就结束了,以容炫一家四口还有高崇他们功力被废,神格被毁为结局,结束了这场恶性的战斗。

  

  

  

  

  

  

  

  此时的温客行听完师娘说的他们一族的来历和天灵芝来历后,温客行直接被气的吐了一口鲜血,然后软踏踏的晕了过去,晕过去之前还说:我好没用啊!

  

  

  

  

  

  

  

  此时刚刚把容炫他们扔出不周山的秦怀章、周子舒、秦九霄、静安和罗浮梦、温敬可急着想看看自家的孩子,乖徒弟,师兄,媳妇儿到底有没有伤到,结果刚刚到树前就看到温客行被气吐血昏迷的场面,气的刚刚出去打架的众人心想刚刚还是仁慈了,应该活埋了这群欺负人的混蛋!

  

  

  

  

  

  

  周子舒气到了,于是很不开心的看了鬼渊宫和五圣庄一眼,接着两个在外人眼里看来的庞然大物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彻底消失了,天道对比也是无可奈何,毕竟是这俩势力做的太过了,所以消失了也很正常。

  

  

  

  

  

  

  

  一个月后,温客行终于醒了过来,却摸到肚子有点鼓起来了,他本来以为是身体不对呢,没想到肚子里的崽崽开口了:爹爹,我是天爷爷(天道)派来的,是为了保护咱们食梦小兽族和父亲他们狐族的,是天爷爷用你俩的毛毛和天地灵气蕴养出来,放进你肚子里的,到时候了,我可以直接自己飞出来,不会伤到爹爹的身体呢!

  

  

  

  

  

  

  

  三个月后,怀里还抱着个浑身长着金色毛毛还有透明金色的两对鹿角的十尾天狐崽崽就这么出生了,并且还生了一个浑身金色,没有鹿角的鹿形崽崽,这个崽崽被跟在身后的周子舒亲自抱着,温客行头疼的想着名字,后面的周子舒开口说到:不如男宝宝和你姓女宝宝,和我姓?

  

  

  

  

  

  

  

  温客行闻言转身白了他一眼,随后鼓着脸生气的说到:周子舒,我呸,凭啥闺女和你姓,我儿子难道不是你儿子?这么嫌弃他?他不还是我生的嘛!你是不是皮又痒了?我想好了,男宝宝叫周乘温,女宝宝叫温鼬淑,你敢嫌弃不好听的试试,你应该知道啥叫试试就逝世的道理吧!别逼我揍你啊!

  

  

  

  

  

  

  

  (注:男宝宝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温客行愿意化成原型给周子舒当坐骑的意思,不是加减乘除那个乘,女宝宝的名字则是温客行愿意和当初周子舒和秦怀章他们一起保护他一样主动保护周子舒,当然啦,这俩名字是作者随便起的不喜轻喷)

  

  

  

  

  

  

  

  周子舒看到温客行气鼓鼓的脸颊整个粉扑扑的就来了想逗逗他的心思,于是故意嫌弃的把儿子往温客行怀里一塞,作势就要走下山去了,顿时气到了温客行,正好秦九霄和静安下山游玩回来了,就看到温客行气鼓鼓的抱着俩崽崽,周子舒还不停的在往山下走,顿时就感觉头皮发麻,于是小两口很自觉的一人一个把睡着的崽崽抱走了。

  

  

  

  

  

  

  

  然后温客行加快速度几步走到周子舒面前,红着眼眶,鼓着脸气呼呼的不说话了,眼见着眼泪就要下来了,随后本来还有点生气的温客行突然就没有了表情,眼神也没有了光彩,随后苍白这脸,嘴角慢慢扬起了一抹冷笑,随后淡淡的说了句:周子舒,你要是不爱我了就直说吧,我知道这几年你过得不是很开心,这里再美也没有青丘美,毕竟这里都是山,青丘却是平原,所以你确实已经很努力了,可我能感觉到的,你不喜欢这里,我们还是和离吧,或者你也可以休了我,这样那俩崽崽你都不用管了,你别给我说你喜欢这里,我看到过好几次了,你天天都不开心,既然如此,我们和离好了。

  

  

  

  

  

  

  

  此时的周子舒看到温客行陡然苍白的脸色就知道温客行会想歪,然而他说要和自己和离时,周子舒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不该这样逗他,得,这下自己别想好过了,然后周子舒轻轻的抬起手揽着温客行的小蛮腰,认真的说:阿行,你之前昏迷的时候我就想和你说说我的心里话,我从第一眼看到你开始就一直都喜欢你,后来更是在你几次救了我的时候就爱上了你,所以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都不会离开你哪怕半步距离,只要你要我,我就万死不辞。

  

  

  

  

  

  

  

  说完后的周子舒很认真的等着温客行的选择和回答,温客行闻言说了句:如果有一天,你不爱我了,那么记得告诉我,不要让我变丑陋。

  

  

  

  

  

  

  

  周子舒闻言,直接抱着温客行回了温客行的房间,然后就放下了床帐子,窗外的花落了开,开了落的反复了几次后,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天七夜,第八天早上,温客行疼的床都起不了了,直接趴了回去,然后周子舒相当心虚的去了厨房拿了点吃的回来,喂饱了温客行之后,把温客行剩下的一半都吃了,然后周子舒亲自给温客行按摩,梳头绑发髻,穿衣服。

  

  

  

  

  

  

  

  此时的温客行终于知道了,周子舒太可怕了,体力贼拉好,然后他就被周子舒抱在怀里抱去了周子舒的炼丹室,周子舒在一堆瓶瓶罐罐里头挑了个红色的瓶子打开口倒了俩红色的丹药喂到了温客行的嘴里,丹药入口即化,温客行直接一下就恢复了体力,然后周子舒就带着自家的小祖宗去了山下的小镇,俩人刚好赶上了小镇里的中元节,又赶上和中元节同天的三破日,小镇上有个神棍还开坛做法,烧纸了。

  

  

  

  

  

  

  

  搞得小镇一下子就变得气温超低,还招来了不少的麻烦,之后周子舒和温客行也是不敢耽搁的直接去了三破日的现场,温客行一道金色的拘魂符就把被神棍招来的夜行百鬼送回了鬼门关里头,然后他就和周子舒去了其他地方,几个月后,温客行终于彻底原谅了周子舒。

  

  

  

  

  

  

  

  然后俩人就回了不周山,十五年后,温客行提着一把菜刀追着他闺女的心上人蝎族神灵蝎王满院子撒腿狂奔,蝎王是欲哭无泪,不知所措,周子舒和温鼬淑那是没有胆子敢凑过去,周乘温是害怕被亲爹剁成饺子馅儿,所以别看有好几个人但是没人敢拦他好伐!

  

  

  

  

  

  

  

  一个时辰后,蝎王提着一只鸡几只鸭来到了温客行这里,温客行看到他就生气,气的抬手一劈,几只死透的猎物就被温客行手里的菜刀拔毛去内脏的处理好了,看的蝎王一阵的头皮发麻,然后乖乖的给温客行打下手,而周乘温看到这里也是终于放下心来带着老父亲去看自家的对象去了,一开始周子舒还觉得对方挺好的,比如家里人口简单,关系和睦,自己有事业,关键是还很识趣,结果周子舒又在对方的脖子上看了一眼后发现对方是个穿着女装的大老爷们后,周子舒也是撵着儿婿追了一院子,最后还是儿婿拿出了一个传家玉佩(天灵玉,可以替佩戴之人阻挡所有攻击,次数无限)这才逼停了周子舒的白衣剑攻势。

  

  

  

  

  

  

  

  然后周乘温很好奇的看着妹妹温鼬淑一脸淡定自若的表情,还以为她不怕夫君被爹爹和父亲拍死呢,不成想一拉上妹妹的手才感觉到,这丫头居然在打哆嗦呢,随后,周乘温反而淡定了下来,还拍了拍妹妹的手,示意她看看此时正盯着他俩眯起了眼睛手里还握着把菜刀的温客行,然后温鼬淑也是瞬间淡定了起来,温客行到这时候很不满的撇了撇嘴,连话都懒得讲了。         

  

  

  

  

  

  

  

  另一边的周子舒表情核善,眼神冰冷的看着眼前比自家儿子都高半个头足有2米多高的大个子,然后冷冷的说了句实话:你听着,你和我儿子都是男的,那么你该知道我儿子没法给你传宗接代,毕竟我和我媳妇儿当初那是天道赐福补偿我们在调查的时候发生的不可挽回的损失才给了他们兄妹俩,所以,你要是想和他在一起就得入赘,你的家人也得跟着一起过来,一个都不能剩下,不然我就直接给我儿子招亲了,你也别急着回答,你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再说的。

  

  

  

  

  

  

  

  结果对方却立马点头答应了,随后周子舒就恢复了正常样子,临走前说了句:不许和我儿子说我威胁你了,你要是敢说你就死定了。

  

  

  

  

  

  

  

 随后就顶着儿婿理解的眼神慢慢的走进了厨房,温客行看到他就说:周子舒,你这是要继续讹我给你们爷仨当奴才?你又不是不会做饭,干嘛天天都要点一大桌子菜,今天可都是咱家孩子们的心上人上门入赘的大日子了你不帮我做点菜啊?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动手那你以后就别吃肉了,改吃素也挺好的!

  

  

  

  

  

  

  

  周子舒闻言苦着张脸,拿过温客行手里的菜刀,继续切菜做饭去了,然后周乘温和温鼬淑赶紧拉着自家老攻、老公出去安慰老攻、老公去了,随后温客行倒是难得有机会坐在那里看着周子舒炒菜,弄主食的样子,他还有点恍恍惚惚的,身在梦中的感觉,毕竟他当初巡山的时候,只是突然觉得山下很闷就去了山顶,结果但是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的遇到了此生最不后悔遇到的挚爱之人,如今更是从初见时的神坛走下了云端,来到了自己的身边,想到这里的时候,温客行有点开心的微微浅笑了一下,然后刚刚摆好饭菜打算喊他吃饭的周子舒就愣住了,想起了初见时就把自己爱人连累的被劈到外焦里嫩的场景,然后不到五分钟就看到了爱人惊世绝美的容貌,还有那个自己小时候出去玩差点被狼给吃了,结果却被对方一把拉住,抬手一拳下去锤飞了所有围上来的狼群然后赤脚拉着自己一阵狂奔离开了狼群所在的范围,然后还亲自送自己回了青丘狐狸洞,自己当时没有别的东西只有衣服上的金铃铛可以给,于是就给了他一个金铃铛。 

  

  

  

  

  

  

  

  注:那个时候俩人都只有五六岁,但是周子舒小时候的功力虽然也很强,不过他可打不过不周山的风系守山狼王,守山狼王是风系守护者身份,所以除了同样出自不周山的人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打不过它就是了,所以温客行锤飞它是因为温客行当时以为狼王想吃了周子舒,而不是不分是非的直接上来就锤了,毕竟当时的温客行看到的是狼王故意的用一种类似于在看食物的眼神看向了周子舒,所以就锤了狼王和狼群一拳头,然后就很高冷的把比自己大的周子舒护送回了青丘就哭笑不得拿着周子舒衣服上的铃铛离开了,长大后的温客行早就不记得这事了,直到俩人成亲周子舒必须身穿缺了一个铃铛的祈神服的时候,温客行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人家衣服上少的铃铛好像是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他才认出来这人是当年那个给不出来其他东西的小哥哥。 

  

  

  

  

  

  

  

评论(5)

热度(24)